close

BGM - BIGBANG  If You

這篇是歌曲衍生,所以沒有特別配CP(雖然我個人非常想帶入TG或竹馬,不過還是算了)

"他"非他也非她(?)

這篇就算5000獻禮囉

欣賞愉快。

愛情走了,離別的寂寞緩緩到來了,我卻沒發現你已經離去不會回來了。

如果、如果,再多的如果再比不上當初明明可以拉住他卻無動於衷的那隻手。

如果、如果,如果當初我…

如果、如果,如果當初你…

已經逝去的時間再也不會因為誰的哭泣而倒退,不管它究竟過了多久。

即使過去兩人是如此的好,即使在那些離別中包含了多少對另一方的想望。

就算兩人是多麼想趨近,還是會發現永遠都有條溝渠阻擋了兩人的想念。

就像是已經破掉的鏡子,不管找回多少碎片、拼湊的多麼完整,它還是會有裂痕。

就算沒有裂痕好了,它終究還是已經破碎過的鏡子。

它永遠都會比其他鏡子來的脆弱。

永遠比不上其他新的鏡子。

下雨了,紅色的大雨傘足足可以擋住兩個人的身軀,但傘下卻只有一個人。

擁塞的大馬路上充斥吵雜的雨聲,但是那些聲音隨即沒入於更為煩躁的喇叭聲裡。

兩隻小蝸牛在我腳邊經過,從傘緣沖刷下的雨落至牠們身上,像是沐浴一般。

我輕輕把傘放掉,經過街上的人很多、但誰也沒看我一眼,就像是隱形人一樣。

雨淋得我全身濕,黏膩的感覺我知道就算在浴室裡沖刷過多少次也不會乾淨。

但更令人煩躁的是寂寞的味道,它永遠不會散去。

就算會感到厭惡,我還是做了。

因為我想起了你,我想起了過去。

那天跟今天一樣,下起了滂沱大雨,

我坐在街道旁傘拿在手上,卻一點也沒有想要撐起來的意思。

街上經過的人很多,看我一眼的人一樣沒有半個

唯獨只有他停下來了,打著一只黑色的小傘

「先生?你還好嗎?」

他皺起眉頭,因為雨聲很大,這句話說得大聲

他伸出了手,我抬起頭沒有要握住的意思,他卻逕自抓起了我的手往巷子裡某棟公寓跑去。

「唉呦,先生你明明有傘,為什麼要坐在那裡淋雨啊。」

「你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回來。」

他叨念著,一邊把傘收好放進傘架裡,要我等他一下,他便匆匆的跑上樓。

我呆愣在原地,從來就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搭理坐在路邊淋雨的我,唯獨他。

多麼奇妙的人。

我不禁輕輕扯了扯嘴角。

「喏、毛巾。」

他搭撘搭的從樓上跑下來,把他手裡的毛巾塞給我

我點了點頭表示感謝。

身體大致是乾了以後,他提議要替我叫車回家。

「我替你叫車回家吧。」

「不了,我能夠自己回家。」我揮揮手

「對了、是因為有自由的感覺。」

「什麼?」他跟不上我跳脫的思緒

「你不是問我為什麼淋雨嗎?因為自由、因為有自由的感覺。」

我把毛巾塞回他的手裡,撐起傘走出門外

「再見。」

 

再見────

這是我走遠後聽到的回應。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他。

我希望他還能夠再次撐著那把小黑傘走到我面前伸出手,那時,我會緊緊握住他的手。

咖啡香、古典樂,流淌過緩緩逝去的時間

他就靜靜地坐在那裡,曾經我們一起坐過的那個位子

他慢慢地抬起埋首在電腦前的頭往窗外望去,纖細的手腕上還帶著我送他的手鍊

他哭了,不帶有任何情緒的哭了,因為已經沒有可以發洩的力量了

接著他笑了,但他卻沒有拿掉我送他的那條手鍊

他也從未離開過那個位子。

 

那天,他也坐在那個位子,我也坐在這個位子

我翻開手上無趣的理財雜誌,他拿出了兩本筆記本抄抄寫寫的,時不時瀏覽窗外

他那時還未發現我,直到他離去前才看見我坐在靠店門的位置翻閱無趣的理財雜誌

「诶?先生,你還記得我嗎?我們又見面了。」

「嗯,記得。」

他自動的填補了我對面的位置,原本要走的,卻又停駐了。

因為我。

 

然後三個月前的今天,我與他坐在他現在坐的那個靠窗的位置。

那個時候,店裡的古典樂好像暫停下來了、周圍的客人們好像也停止了交談

不知怎地,到處都好安靜。

好像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場戲能夠完美的演出。

「我們是不是應該分開一陣子,我不知道我們適不適合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吧。」

他冷著臉看我,在那之中不包含哀傷、也沒有即將洩洪的情緒

手卻握緊著,指甲扣著的掌心泛白了,就快要滲出血來。

我用力的把他的手指掰開。

「沒關係的,我都知道。」

他扯起微微的笑,嘴角傾瀉出了剛剛沒露出的哀傷

他的笑不是笑,比哭還要難看,我皺起了眉頭

「別逞強。」

「再見。永遠不見。」

他走了,店裡的音樂好像又撥放了、客人們好像也開始交談起來了。

一切好像又恢復正常了,不過又好像變得不正常了。

 

可是雖然說著永遠不見,卻還是會見面

只是就像是陌生人一樣,就算經過了也不會打招呼

眼神連對上都不會對上,看起來一點都不刻意,卻又感覺特別刻意。

他還是坐在那個位置,偶爾哭泣、偶而輕笑,更多時候其實只是埋首在電腦前。

我希望他能不只是坐在那個位置,

我希望他能像從前一樣走過來我身邊,成為照耀我溫暖的陽光。

 

他這次並沒有在我難過、心情不好的時候靠過來

在我獨自站在雨中的時候,他並沒有走過來替我撐傘。

在我空腹喝著極為苦澀的黑咖啡時,他並沒有過來對我嘮叨幾句。

在我想念他的時候,他更不會突然出現。

 

這時候,我其實好想好想對他說話。

「你能不能回來?」

「你能不能回來當我的太陽?」

「你能不能在我孤單、寂寞時跑過來對我說聲:『想我了嗎?』」

如果我們還走的不算遠,你能不能轉過身看看面對你卻倒退著走的我。

然後,朝著我走過來。

 

如果你想我了,我願意張開雙手擁抱你。

如果你累了,我願意跟你一起走。

如果你覺得沒有我不行了,我願意奔向你,無論多遠。

只要這不是如果。

你累了,我願意做你的倚靠。

你想哭,我願意聽你哭泣。

你想做什麼,我都願意陪你。

只要這不是如果。

只要你願意。

 

我走向他,腳步無意間正對上店裡的音樂

他的眼神掃過我的,卻沒有一絲停留,彷彿就只是無意間對上眼的陌生人。

我填補了他對面的空位,電腦微微擋住了他的臉。

他不小心碰著了手邊咖啡杯裡的湯匙發出清脆的聲音。

他張著有些紅通的雙眼直視著我,沒有說話。

「過的好嗎?」

「這不是你應該問的問題、不對,你根本不應該擁有這種想法。」

他冷冷地看著我,輕扯嘴角。

果然我連關心的資格都沒有了。

「我們能不能回到過去?」

像以前一樣,無論我傷心難過你都會在我身邊。

像以前一樣,無論你多麼疲累我也會在你身邊。

「再說這句話之前你能不能先看看你的腳下,再踏一步、只要一步,你就會跌入溝渠裡

不是我不願趨近,而是繼續這樣就會粉身碎骨,誰也跨不過這條渠。」

他哭了,像是要流出所有那天沒傾瀉出的哀傷一般

還帶有一絲的無能為力。

「你很累。」

「對、我很累,非常的,我多想要有你的肩膀能讓我靠著,但是我只要在跨上一步就粉身碎骨,可能花上一輩子也無法痊癒,我不想冒這個險。」

淚水流過以後他的臉上殘留的只有無奈,再也沒有任何的哀傷。

我和他隔著一條溝渠,那是一條既寬又大的渠,

我試著繞過去,卻發現只是白費工夫

我試著跨過,才發現是天方夜譚

我試著渡船過去,卻忘了它已經乾枯,一滴水也不剩

 

我們已經無法追回走遠的愛情,更無法要求時間倒退。

這只是一種奢求、一種想望。不說是痛、說了在外人眼裡看來是羞恥。

 

我們只盼在平行時空的我們不要再有任何如果。

「在那裡,無論是什麼,那只是一種想望,不是只有你想著,我也是。」

他走了,不帶有任何浮沉,像隻脫離鳥籠的鸚鵡,自由的飛走了。

我還待坐在位置上,像是那天又重演了一遍

我想我只是還沒習慣離去、可能永遠也不會習慣。

 

終有一天我會像他一樣自在的飛走。

If I Can Pulled You At That Time, You Will Not Be So Sad.

愛這條路還很長,我們沒必要再去挽回已逝的過去。

-King.C

2015-07-04 14:28:10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