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的我一直在等著、等著妳回家

那天鼻頭酸酸的、笑容甜甜的,當時她是這麼跟我說過的

當時的甜蜜依然、笑聲依然,她說過她會永遠記得

她要我一直笑著,她只想記著我笑的樣子

但彼此都明白,可能彼此的樣子都記不住了

妳胸前總是掛著一台CANON的相機

妳說記不起來的要拍下來,想不起來的要寫下來

妳總是這麼天真,我也順著帶妳去所有能到的地方

但這次我們沒有去哪裡,妳胸前也沒有掛著相機

我們扣住對方的手,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漫步著

小男孩的追逐著差點飛走的氣球,妳順手抓住了

「姊姊,謝謝」男孩用著甜甜的笑容扯開嗓子說著

妳摸了摸他的頭便對我說「如果我們有個孩子一定長得像你」

「像我可不好,會黑的」我的表情多了一絲輕柔

「但我喜歡你的笑眼」眼底映出一抹微笑

我伸手撥亂了他的瀏海,戲謔地笑著

我會替妳記住,妳所經歷的一切。

然後下輩子,一起度過永遠。

「我會用我的雙眼替妳記住所有的一切」

「可我最想記住的是你」妳撫上我的臉,我看到的淨是不捨,和遺憾

想為妳做些什麼,卻又不能做什麼

這樣的自己,真的很沒用,一次又一次難過的不只是妳,而我也只能在一旁心疼

「如果這輩子能遇見你,不管多晚我都不會抱怨」

「陪我去吧,那裡」口中說的那裡,是她所最愛的家人託付給我的地方

「嗯」我應聲

單腳踏進的那一刻伴隨著風鈴響起

一步一步地走著,挑選著位置,回憶隨著腳步湧起

她替我們選定了靠窗邊的位置,我們當時坐的位置

「我要喝咖啡」像小貓般地在我身上蹭了蹭

「點果汁吧妳」敲了敲她的小腦袋

服務生送來了兩杯蘋果汁,蘋果汁的鮮黃襯出她蒼白的臉

妳的眼望向窗外,瀏覽著隨意走過的路人

我頓時明白,原來我們相遇的那刻就注定要是相愛的了

或早或晚,這是無法輕易改變的了,人的命運,不是改變自己就是順著命運

「如果時間停留在這一刻,我們就不會老去、不會死去,什麼事都不用擔心了」

眼底閃出一絲憂慮,低下的頭不時蹭著桌子

「人是不可能不會老或死去的,如果我們之間的緣分讓下輩子可以再相遇那也是

我們的命運,不是嗎?」我攪動著杯中的果汁,像是常常說這種話的樣子

那是我們的緣分,不是嗎?

回家後,妳我都洗完了澡

妳翻著筆記本努力記著,那些無論如何記了還是會忘的記憶

「別翻了,來我這吧」拍了拍身邊的位子

「好吧」妳的眼角漾起了一抹笑意

妳像是小貓般偷偷的趴上我的胸前

而我毫無預警的嚇了一跳

妳安心地閉上眼,我幫妳順了順頭髮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這句話讓我有種不安的預感,皺緊了眉頭

「不會有事的,妳不會不在的,因為我會守護妳直到永遠。」

這次換妳皺了眉頭,然後撫了撫我的眉

「永遠,是個太過渺茫的詞,渺茫到無法計算。」

永遠,太過渺茫。

「是啊,太渺茫。」

「也許我會先比你先到永遠的那一方」

搖了搖床邊的人兒,時鐘上的時針與分針已經接近正午了

妳還躺在床上嚷嚷著還要多睡5分鐘

我只好一臉無奈的問「好吧,我出去買東西吃,你要吃什麼?」

「......烏冬麵」被棉被摀住的聲音顯得有些低沉

在他關門的那一刻,她已經慢慢的爬下床

走進浴室,照了照鏡子,臉色顯得有點蒼白

放了熱水,準備了一把鋒利的刀

安靜的空間裡,除了時鐘的滴答沒有半點聲音

眼眶裡的灼熱終於承受不住而無聲的落下

對比著淨是沒有半點表情的臉蛋

從抽屜裡拿出了紙與筆和白色信封,在上面一筆一畫的寫著,接著裝進信封裡

像是很熟練般在腕上畫了幾刀,把全身浸在浴缸裡

最後在頸上大力的畫了下去,浴缸的裡的水全染上了鮮紅

臉上原本還保有的一點生氣,隨即全然消失。

臉上似乎只留下一點不捨。

已經過了半個小時,應該洗潄完畢,在客廳等著我然後吵著要吃的吧。

正懷著這樣無比平凡的心情進門時,客廳裡半個人都沒有

屋裡太過寂靜的氣氛顯得有點詭蹫,在這寂靜中還有從浴室裡的滴答聲

「孝賢?在洗澡嗎?」

不安的預感從腳底板慢慢爬滿全身,全身都在顫抖著

把鎖上的門踹開,也只能祈禱著接下來看到的不是真的

果然,該來的還是來了,心情異常的太過冷靜

看著浸泡在血泊中的人兒,心裡是無法言喻的心痛

心像是沒有知覺一樣,臉上無法反映出任何表情

撫著人兒蒼白的臉龐,「妳怎麼忍心丟下我呢?」臉上灼熱的迷濛終於流下

白色信上寫著“對不起,我先離開了,請好好活下去”

拆開了白色信封,將裡面的信紙取出

看著微微顫抖的字跡,還算清楚的字跡卻道出了最後想說的話

“Dear 大賢:

對不起,我要先比你更早去那個永遠的地方了

請好好活下去,我如果活下去的話只會拖累你

請容許我自私地離開,還有,請不要忘了我

還有請找個好女孩吧,如果是因為我才耽誤你的人生的話我會很自責的

這種要求很奇怪吧,叫你不要忘了我卻又請妳找個好女孩

請容許我自私的要求、也請妳容許我私自的決定

謝謝妳愛上這麼自私的我,也請你原諒這麼自私的我。“

「我說過,我會永遠守護妳」然後我會每天像有妳一樣的活下去的

謝謝妳,給我這麼大的考驗,也謝謝能夠愛上妳。

又看了看手錶,這個時間妳應該回家了吧

風鈴的清脆聲音彷彿在回應我

「歡迎回家」對著空氣喊話

我相信妳就在身邊的,所以我還是過著有妳的日子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