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他聲輕撥過裙擺

低沉的聲音微微掠過耳邊

想聽聽你低沉的聲音所唱的歌,即使不是對著我也罷

如此討厭懦弱的自己,不禁為自己過去做的事情感到可笑

分明沒有受到傷害,卻躲在被窩裡抽咽著

回頭看看才發現自己一路走來都是自己逼著自己、自己傷害著自己。

自己逼著自己往熾熱得像顆太陽的他再跨上一步

擰著自己的大腿逼著自己凝視著他與她緊牽的雙手

唯一不逼著自己的只有待未訴說的愛意。

但是卻害怕沒能在離別前表明自己的心

討厭明明張開了嘴,卻說不出半句話的自己。

我討厭向日葵、因為那是自己最卑微的象徵

我和他乍看之下雖向太陽及白雲一般,但是唯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一朵向日葵

一朵最靠近太陽的向日葵。

我想他大概不會知道待在自己身旁的雲終究是朵向日葵。

追著太陽跑的向日葵。

「嘿,今天中午在頂樓等我。」

他拍了拍我的肩隨即奔出我的視線

他的身邊少了一個人。能夠讓他緊牽著手的那個人。

「喔,好。」我漾起微笑,對已經走遠的他揮揮手

 

教室黑板的左下角正在倒數離別的日子

但那一點也不影響日常,對於常態就只是多了幾個話題罷了。

有些東西即便正在一點一滴流逝,在那過程中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人類是一種遲鈍的動物,直到真正能留下句點的那一天才感到酸楚。

 

這節是歷史課,在台上的老師的嘴仍一張一合的說著

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只是繼續手上抄寫筆記,反正不重要。

至少那不足以影響到我,頂多就考幾個不及格。

坐在我前面的他正望著窗外的操場看,外頭的天氣明媚到有點令人想睡

迎面撫過的風,迎上了他的臉龐,他輕輕闔上眼假寐。

我繼續抄寫手上的筆記,輕輕地踢了他的椅腳

他迅速的張開眼朝我看了看,正確來說是瞪

「專心上課。」我掩住嘴裡的笑意,推了推他的頭

「我就算不專心上課功課也比你好」他看了我的課本一眼

「不知道抄那麼多筆記有什麼用。」

「給我閉上嘴。」

這個天才老是喜歡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真是不懂得謙虛

嘎────

我往他的椅背踢得更大力了些。

我凝視著頂樓的鐵門,想著要不要打開它

被門把燙到還是吃午餐哪個比較重要我真的比不出來

在我還盯著涼麵邊思考到底要不要打開門的時候

突然就有一隻腳幫我踢開門,而且那個人還用鄙視的眼神看了我便逕自往頂樓走去

真是過分。

「我最好的朋友,能聽我說說話嗎?」

「說吧,有什麼事嗎?」我往他身旁的陰影坐下

「我猜你又分手了。」

「我總覺得在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你還要了解我的人了。」

他微瞇起眼,看著我

「我覺得在我身旁的人都好模糊,什麼都看不清」

「我想正是因為太近了,所以看不清,然後再看清楚的那一刻才發現她已經緩緩離去。」

「就跟看任何事物是一樣的、愛情也是」

他輕輕的將頭靠在我的肩上,低沉的嗓音彷彿讓四周的溫度都降了下來

我挽著他的手,不帶有任何情感,就只是給予一個浮木讓他好好喘息而已

只有在我們獨處時他才會說這麼多話,大多的時候我只是在傾聽

「而妳卻讓我感到如此清晰,因為妳就剛好站在那一點、不偏不倚地落在最清晰的那裏。」

「能讓我清清楚楚地看見的只有妳。」

嘴上一陣冰涼,他的臉由清晰瞬間轉為模糊,手牢牢的扣住我的腦袋

我的淚水很灼熱,滑過兩人的雙唇感覺更燙人了

我想要把他推開,卻沒有辦法,因為這是自己多麼想要的他。

這一吻讓兩人的情誼全部打碎了,方才不具有任何感情的動作好像都變了調

「如果你不喜歡我就不要碰我!」

「你不知道被一個喜歡的人當成安慰的工具的感覺是什麼!那種感覺很窩囊、很懦弱、很沒用!」

「因為沒辦法推開你,所以讓自己感到懦弱,我不能愛你,我很想要不愛你,但是我失敗了,因為我們的關係是友誼,而不是愛情」

就在那個瞬間這個平衡的關係崩盤了,太陽終於知道待在他身邊的雲不是雲

而是追趕著太陽的向日葵。

畢業倒數前兩天,離別餐會,全體同學參加,當然包括他

他坐在我對面,彼此都拿了一瓶水果啤酒,誰也沒開口說話。

他手邊的啤酒罐一瓶一瓶的增加,臉頰也薰得紅通通的

身後的同學們還在舞池裡狂歡,就像是這個夜晚永遠不會結束一樣

「嘿,妳討厭我嗎?」

他是最先打破寧靜的人,通常都會是他。

他看起來像是醉了,頂著那顆腦袋搖搖晃晃的說著,看上去有些輕浮

「我不討厭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眼前的他好模糊

「那妳愛我嗎?」他凝視著我的眼,像是已經看穿所有一切一樣

我沒有回答,那不是一個必須回答的問題

在他脫口而出之前,我早就已經將一切攤開了

然而這句話的用意我想是因為想確認攤在面前的一切是否具真實性

但對我來說這一點都不必要。

「妳哭了。」

我才發現眼前的他變得模糊的原因不是酒精、而是淚水

他走到我身後用力拉扯著我的手,往門口走去

在這樣喧囂以及歡愉的氣氛下離開完全沒有人會發覺。

他緊抓的我的手腕,感到微微發疼

他的背影總是讓人覺得孤獨,卻又有著說不上的堅強

他停下了腳步,這裡是離學校不遠處的公園

夜已深,靠近炎夏的季節已有蟬在鳴叫,靜謐的夜晚裡撫過的風讓人感到冰涼

「妳知道我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嗎?」

他還抓著我的手腕微微顫抖

「我不知道。」也不想要知道

關於你和她的事情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知道,每當你總是炫耀著她有多好

我就感覺我的心被你一片片的撕碎剝爛

但是又得不如此。因為是朋友、好朋友。

「她說,我很愛妳,我的言語中不知不覺都吐露著妳的日常,

當時那種感覺就像是被看穿了一般,因為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心,我感到徬徨無助

但是那天,我清楚的知道“這裡”住著妳」

他把我的手移到他的左胸口,我能感受到他的心跳,胸口從手心傳來溫熱

他將我的手往他的身後一拉,兩人的唇瓣疊合在一起

我將自己的手往他的後頸環去,他將我的腰攬起,減少有些過大的身高差

 

我趴在他的背上,他的手撐住我的小腿,那天他是背著我回家的

他走到我們公寓前的那條些微昏暗的小巷子裡將我放了下來

他輕輕的環著我的腰,我一動也不動的讓他就這樣抱著

他朝了我的耳吹了口氣一邊啃咬著,在我的脖子上留下印記

他沒有繼續下去,反而是將我拉開

「我還沒親口聽到妳對我說“我愛你”」

他的眼映著一旁路燈的光亮,眼裡就像是充滿星辰一般

我想說些什麼但他打斷了我的話,逕自接續著話

「但是現在我並不想聽,明天畢業典禮再告訴我,快回去吧」

他推了推我的肩,又揮了揮手要我快進去

路燈微微照著他臉上的那抹笑,顯得無比溫暖

在那天,他給我的溫暖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給予的。

夕陽西下,每個人都期待著迎接大學生活,卻免不了的需要先大哭一場

看見身旁的同學們都抱成一團的樣子我不禁失笑

「小沇啊,你也過來一起抱吧」

「說什麼呢,又不是以後都不見面了。」

「真是無情。」

我又笑了,這群朋友們總是喜歡這樣

「嘿。」

金元植輕拍著我的背,指了指體育館的方向

我只嗯了聲便與他並肩緩慢踱步走向體育館

「妳都沒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

他輕挑起單邊眉,模樣有些滑稽

「如果我說沒有呢?」

「妳討打嗎?」

我轉過身擋住他的視線,只能讓他看的到我。

用雙手拉起他的嘴角拉成「一」的樣子

「金元植,你要知道,你面前的這個人很愛你

你要對她好,如果她推開你不是因為她討厭你,而是她覺得你太過模糊

所以才要把你退的遠些,現在她的眼前是清晰的你,希望你眼前也是清晰的她。」

「你只要相信我不會推開妳,因為我的眼前也是清晰的車小沇。」

愛情,很奇怪。

如果靠的近些,便會顯得模糊。

;如果走的遠些,便會感到寂寞。

能找到一個愛妳的人很難。

能找到一個愛妳的並且不會讓妳覺得模糊的人,更難。

 

 

《後記》

小沇QQQQ真的很抱歉說好的肉最後只有挑逗(?)

我點寫文速度讓妳久等了QQQQ

希望妳喜歡我的文章

這次的風格做了些更動,希望大家能給我些意見

-King.C

2015-05-02 17:30:22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