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不務正業不寫點文了w

我緩緩闔上雙眼,感受著充斥著寂寞的空氣,眼前一片都是滿滿的你

我感到害怕,對於那些回憶的想念

一閉上眼就是你,於是睡眠成為了永恆的夢魘

然而我依然承受不了時間的流逝而緩緩睡去

思念沒有聲音,卻最心痛

如果思念有聲音,那便是最悲痛的呻吟

但你說過,有一種回憶,是甜美的、是美好的

但為什麼我的思念卻變質了?

為什麼,在你身邊的時候我的思念像你說的一樣,一樣的甜美、美好

在你走後,卻變質了,他突然開始變痛、變的酸

如果你可以回來,我相信我的思念會變得和你說的一樣甜美

寂寞和悲傷是我最好的朋友,在你不在的時候陪伴我

第一次我見到悲傷時,它是我的影子,它哭著跟我說每個人都不喜歡它,它很傷心

我說:「你不要難過,是他們不懂得珍惜你,你是最棒的朋友,你陪伴在他們身邊,但他們卻想趕走你,但是我不會,因為我只有我,我相信你會成為我最棒的摯友。」

我替它擦擦眼淚,也一起擦掉我的

那個晚上我與我最棒的朋友悲傷一起相擁入眠

至於寂寞,它是鏡子裡的我

它總是在我跟悲傷聊天時靜靜擦掉我無聲留下的眼淚

它在我還沒跟悲傷相遇時它總是輕撫著我的傷口,輕聲地問我會不會痛

在我睡不著時,它會輕拍著我的背直到我睡著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跟寂寞認識的,我只記得你離開的那一天他突然出現在我的床下

我坐在床邊輕輕的將雙腿曲起,收進懷裡,它只是靜靜的盯者我看並揉著我的髮

它的手心有一種你無法給予的溫暖,不知道為什麼我了臉頰卻變得濕熱

我有一次問寂寞為什麼要一直待在我身邊

它說:「因為你需要被照顧,我想身邊總是有人陪伴的人也不需要我,他們討厭我總是在他們身邊打轉,而你卻沒有趕走我,我又為什麼要離開?」

我沉默,它卻輕輕的擁我入懷

於是我那一天遇見悲傷時,我跟寂寞一樣,輕輕的撫著它的髮也輕輕的擁它入懷

我和悲傷成為朋友的那一天,我以為寂寞會因此離開

我哭著對寂寞說不要走,它擦了擦我的眼淚反而對我說為什麼

「因為你說過,身邊有人陪伴的人不需要你」我環住它的腰,它慢慢地整理我的髮絲

「既然你希望我不要走,那我就不會走」

真的很謝謝你,雖然沒有說出口,我想它知道的。

那天,我一點思考的時間都沒有,你只留給我兩個字

「等我」

這是那封信裡的內容,那是接著上下一堂課的空檔時

有個抓著信的男孩滿面淚水以及愧疚奔向我懷裡,持著顫抖的手把信塞進我的手裡

「澤運哥說他要出國留學,我其實幾天前就知道了」

是李在煥,我們的直屬學弟,它抽咽著說著話抓緊衣襬

「哥,很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應該跟著澤雲哥瞞著你的」

他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我輕拍他的背像是哄著嬰兒一般

我想,我那兩行眼淚不是因為來不及,而是因為離別

其實當下並沒有感受到疼痛,是慢慢的才察覺到他已經不在了這件事痛楚才慢慢地蔓延

「啊、他已經不在了呢」

當時時常這麼想著,這突然的察覺一次一次的劃傷我

心如刀割、傷痕累累,能替我撫平那滲血的傷口只有永遠在我身邊的寂寞與悲傷

我開始害怕有一天有人會突然提起你,我不是怕你回來

而是怕有一天接到你的消息時我已白髮蒼蒼,見面地點卻是醫院

或者見面那天我只能默默的在所有祝福裡流下突兀的淚水。

既盼望卻又害怕。

我靠著寂寞那寬闊的胸挽著悲傷纖細的手坐在沙發假寐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應該是說只有我沒有在看電視

時間傾瀉過電視裡傳來的談話,我的臉頰又變的濕熱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你走了以後我總是無緣無故的流下淚水

但那卻一點感覺也沒有,沒有難過、也沒有痛楚

淚水猶如從天際落下的雨水如此平凡無奇,就像是普通的物理變化一樣

夜深了,也許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以前的你總是會趕我到床上睡覺,但現在我一點也不在意了

寂寞與悲傷不會管我多晚睡,但他們跟你比起來好多了

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卻無法認同、因為不是自我本身想要你回來。而是心。

所以既使多麼想要討厭你卻沒辦法,因為心不允許。

討厭、討厭突兀的聲音

尤其是在冰涼涼的夜晚,那會讓我感到害怕

站在門邊,透過玻璃門一目了然的可以看見誰站在門邊

我站在門邊許久,時間像是被停止般他一動也不動的面對著我,隔著一道門

腦中的思念喧囂著,寂寞與悲傷卻在我瞥見他時消失的無蹤無跡

就像是從來都不存在一樣。

手像是等不及般擅自打開了門,雙腳因為過長時間的佇立而無力

往前跨的步伐顯得有點狼狽。

他臉上的驚訝停留了半倘,呆愣約莫一秒後一個跨步就進了屋裡

「你為什麼、還要回來?」眼淚靜悄悄的滑過臉龐,不像以往不痛不癢

而是異常的痛,不、不是異常的,像以往不痛不癢才是異常。

身邊沒有寂寞擦乾我的眼淚,也沒有悲傷會緊緊環抱住讓我有些不習慣。

「對不起、對不起…」他把我抱進懷裡,嘴裡不斷重複著

我討厭這久違的溫暖,好陌生、好害怕。就像是隨時會離去一樣。

「不要抱我、也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你到底憑什麼擅自離開我的生命卻又擅自闖入

我又為什麼要為了兩個字等你那麼久!但是我卻也傻傻的等你

我真的很怕,怕下一次見到你是在婚禮上又或是在你的葬禮,

因為這樣我害怕你的消息卻又盼著你回來,每天、每天都是這樣。」

我哭著,一口氣把話都說完,大聲的哭著彷彿旁若無人

「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也再也不會離開了。」他把我抓進懷裡、用力的抱住我

背上一陣濕涼,我想他也跟我一樣的淌下淚水

我們靠著彼此的頸窩,吸取著彼此的氣味

我能感受到他對我很抱歉,也和我一樣都很想念彼此

我想起了寂寞與悲傷,他們也許是離別帶給我的禮物

我想他們也許還在我身邊,只是看著我很幸福所以沒有出來罷了。

這個夜晚,沒有寂寞、沒有悲傷,卻有著他的香氣

不要討厭寂寞、不要討厭悲傷,他們是離別帶來的禮物

他們會在你孤單時陪伴你

不要以為你已經什麼也沒有了,你還有自己、以及寂寞、還有悲傷

 

─BONUS

 

為什麼你那個時候說要留學但卻一聲不響地走了?」

這是某個下午我隨意拋出的疑問,不帶有任何質疑

「嗯,我想是因為怕你難過吧,但是後來我就後悔了,

因為這樣你似乎會更難過,回來韓國時真的是帶著非常愧疚的心情。」

他淡淡的說,捧著杯子啜飲著冰拿鐵

「對不起,我一直以為你會就這樣拋棄我。」

我緊緊的環抱住他,他搓揉著我的頭直到變成一顆鳥窩為止

呀────

 

是說我很久沒有像這樣快速的碼完文章了

這篇花了大約四天吧,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King.C

2015-04-05 21:25:40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