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我這次真的沒有停更而且走向似乎有些歪掉(OMG)請原諒我www

讓蛙蛙久等了ww

以下放文昂ww

----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藏在心裡最最摯愛的那個人

但那個人也許不站在你身旁,而是在你心裡。

那個人也或許正在擁抱自己最愛的那個女孩,但那也可能不是你。

最終站在自己身旁的或許不是你最愛的那個人,卻是最愛你的那個人。

而最摯愛的那個他,就只是青澀的自己留下的懦弱記憶罷了。

也只能剩下記憶。

當自己第一次查覺到喜歡你時,撫著自己的左胸口

像是吉他的弦被輕輕波動一般,令人感到美好

但是你知道,這是夢、他太過遙遠,他就像雲一般任由風把他帶到各個地方

而你只盼望做他身邊的太陽,靜靜地捕捉他的任何一個小表情

把這顆帶著愛戀的心藏起來。

你總是聽著身邊的朋友說著,他有多花心、有多心機。

但是為什麼自己總是看不到,像是被矇上一層紗般無論看什麼都漠楞楞的

如果說愛使人盲目的代表人是誰,那、可能就是我了。

他總是帶著微笑且瞇起略微細長的眼,美好得令人無法直視

能夠得到一句寒暄都是一種幸福,因為是他。

那個無法逼近的身影。

心像是被大手緊掐,痛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近在齒邊的話語想說出口卻沒有聲音

或許他有看見我臉上停留許久的哀傷又或許沒有。

因為在他臨近前我就已經別過臉轉過身離去。

雖然想很努力的、若無其事般靠近問候上一句

但是為什麼淚腺卻如此不堪一擊、如此輕易的就讓淚水落下呢?

明明就沒有可以婉惜的回憶,明明就沒有多少美好的時光

心還是如此疼、如此空。

或許你擅自把部份的自己融在我的心中,

但你準備把自己給予出去時卻把我的心也一併送出去了。

我不怪任何人。

我只是終於知道自己多笨,笨到不懂得在他把自己的心給奪去之前逃離。

「我喜歡你」溫柔而細緻的聲線帶著戲謔,很美好。

卻不是對著我。你的那顆心。

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嗚咽著無法喘息。

多年後,我的面前站了一個男孩。和當時的女孩一樣。

他和他截然不同,本質上相同的讓人感到溫暖,和他一樣。

我相信不遠處一定有個和我當時一樣的女孩,為此我感到抱歉,對於過去的自己。

「我喜歡你」多年前同樣的話語、同樣的場面,少了當時的疼痛感,多了點抱歉的心情

我牽起了他的手。

這是我給予那句話的回應。

這只是讓自己認為自己有資格能讓他幸福罷了,想讓自己自私的以為能夠這樣

希望能夠讓自己自私的想起你。

嘈雜的空氣、上揚的嘴角、以及緊緊扣著的雙手,

無須慌張、也無須害怕,因為只是回憶的味道罷了

那種味道是苦澀的、像是雨水的氣味,不過又少了一點寂寞

少了一點什麼又多了一點什麼,像是被一場大雨淋濕般冰涼涼的顯得太過於失真。

這裡是所有回憶聚集的地方,溫暖的、傷心的同樣都在這裡

然而所有人最忘不了的、也無法忽視的就是他們早已經不是可以常見面的關係了

也只有「舊同學聚餐」這種像是紙張一樣薄的理由能夠遊走在每個人之間

他們彷彿像是昨天見過面一樣的大聲親暱地呼喊著每個人的小名

就像是每天都能夠見面一樣,但他是我唯一無法感受到這樣感覺的人

那回憶太過冰冷,花太多時間去忘卻,所以無法。

「恩海。」身旁的溫柔嗓音呼喚了我

「怎麼了嗎?」我帶著略微無關緊要的語氣卻有些颤抖

「是不是該去打個招呼」他的下巴朝著他的方向昂了昂

「我沒關係」我知道他只是想看看我是否還牽掛著他,他是好意的

我的確沒有牽掛他,沒有。

只是那記憶的刻痕不是能忘卻就能忘卻,有時候真想乾脆讓自己失憶算了。

「好吧。」我垂下眼只好牽著他的手走去

「恩海。」許久沒有聽見的溫柔細緻的聲線現在聽仍記憶猶新

「澤雲,啊…你好啊」突然被這麼一叫住便慌亂了起來

身旁的人搖了搖手似乎要我說寫什麼。

「啊,這是學淵、車學淵,我男朋友。」

介紹了身邊的那人,那人卻把我擠向他們對面的位置

我的對面是他,身旁是最愛自己的那個人

他的對面是我,身旁是最愛的那個人,仍舊是當初的那個她。

我稍微的感到安心,至少它在這些年以來似乎沒受過傷。

至少我的猜想大致上是不脫離軌道的想法。

「好久不見了吧,你很久沒來聚餐了。」

「啊,似乎是這樣的呢。」

因為在還沒放下你之前學淵根本不准我來,不過我也沒想來就是了

「車學淵先生?學淵?我能這樣稱呼你吧?」

他突然提起學淵,我想經過這些年後,唯一變的就是他能主動開口了吧

「噢,當然可以」

「那我提個問,希望你別介意」

他微微頷了首表示同意

「是說,我告白的那天似乎有女生看到,那個人的背影很像是妳,或許…是妳嗎?」

他身旁的人露出稍許靦腆的表情。

曾經以為能夠不著痕跡的逃開,但似乎還是被發現了哪

他的表情有些認真,那程度就像是被質問一樣。

牽著我的手的那個人用手指輕輕撫了我的手背。當然是不著痕跡的。

「對的,那天是我沒錯,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呢」我稍微提起了嘴角

「噢,是沒有,我也是回家後才想起來的」

「那就好,不然我可要自責了呢」

如果是我還是幾年前的自己絕對會提著明顯根本笑不出來的笑容來騙自己

笑不出來的感覺不是一般的糟糕,不過只要現在可以自然的笑就無所謂了

這場聚餐沒有想像中糟糕,撇除突然被提起的記憶以外還不錯

我們之間談論著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瑣事,氣氛在學淵的維持下還不算差

度過了勉強還算愉快的時光。

時間有些晚了,身旁的人也紛紛離去

雖然嘴上說著好可惜、找時間一定還要見面

不過一定又會以「舊同學聚餐」這種理由再次聚集在一起的

「時間也不早了,恩海我們也該回去了」他瞧了眼店裡的時鐘

「鄭先生,我們先走了。」他略帶微笑道別

「我去趟洗手間就走,妳先在門口等我。」

我點了頭逕自走出門外

他隨之跟上,女伴還在店裏頭一一道別

「澤雲啊」

「嗯?」

「其實高中時一直都很喜歡你呢,不想要只是朋友,所以你告白的那時候我可是傷心到不行,但是我現在和你說這些我一點也不怕眼淚流下來了喔,因為我現在愛的人是學淵呢」

「哈啊,說出這些心情好多了呢」我伸了個大懶腰,他的表情帶了點驚訝卻有些欣慰

「我也絕對不會說這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呢!」他瞇起細長的眼,彷彿我們還是高中生

我瞪圓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他卻輕輕地笑了

「恩海,我們得走了喔」學淵的聲音在風鈴聲之後響起,她也跟著一起出來

「好,那你們小心喔,再見。」我向他們道了別

「再見。」他們揮了揮手往反方向離去

「你在外面跟鄭澤雲說了什麼啊?」他試著以輕鬆的語氣問著邊看著前面的車況

「高中的事情啊,告白那件事,你不會吃醋了吧?」我轉過頭凝視著他

「沒有啊,就是好奇,你沒哭吧?你哭的話我可是會忌妒的喔」他呵呵地笑著

「當然沒哭啊,你把我當什麼了呢!我現在可是你車學淵的女友呢。」

我瞇起眼打趣的說著

「你啊,只要記得李恩海很愛你,你也愛她就好了不是嗎」

他的一隻手放開方向盤緊緊的扣住我的手

城市的寂寞喧囂著,我體內的一部份也隨之鼓動

那深刻依舊在,只是染上了些塵埃

然而我又重新刻畫著與另一個他的美好記憶

無論是不是最深刻的,我知道我所能給予的都是最好的自己

至於他,他是最深刻的記憶,無論我是不是他的深刻

都不要緊,因為,他與我都蛻變成更好的他、更好的我,那就好了。

不要討厭自己的過去,因為沒有那些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我想也不會有最愛你的那個人。

相同的,也不要討厭自己另一半的過去,因為沒有那過去,你就無法遇見他。

-

King.C

2015-03-29 14:43:00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