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寫影評,我也不是專業的影評人,只是寫出自己的想法而已

內容如有錯誤或者與其他影評家的意念不同的話還望海函,也歡迎指證論點和我一起討論

正文開始。

-

《真愛每一天》

( 上映於2013/09/03 )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男主角提姆( Tim Lake )的家庭的每個男人都能擁有時空旅行的能力

而提姆的父親在提姆21歲的那年糟糕的新年派對過後告訴他這件事實

這個能力能夠讓他改變在他的生命中能夠改變的事,不能夠改變在自己生命以外的事,就像是不能夠穿越時空殺死希特勒。

─大綱及評論

其實關於時空旅行,大部分的電影會以蝴蝶效應、時空平行的理論去做延伸

不過這部電影倒沒有這些,而是用一句,這些都不會發生,就這樣輕輕帶過了XD,這部電影反倒比較著重於劇情

在國外的一些影評家其實沒有把這部電影打很高的分數,反而偏低

原因是劇本太過空洞,但在台灣的評價其實頗高的

一方面是因為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雖沒有嚴實的架構劇情也很平緩,有些人可能甚至會覺得有些枯燥乏味

但,它傳達意念的能力是很確實的,不像有些電影一路的鋪陳,最後要傳達的意念卻沒什麼

而我的感覺是這種平淡反而更讓人能刻骨銘心,也能最貼近生活,更能產生共鳴。

─愛情、友情,及親情

這部電影如果只單演出愛情的部分也很動人,但導演沒有放過親情與友情的機會,

從爸爸和房東哈利的互動,為了他們而進行時空旅行,幫助在倫敦遇見的兩位同事

且比起平穩而幸福的愛情,反而親情與友情才是最有困難點的地方

( 不過也有人說這是為了彌補單只有愛情的空洞而添入的元素,雖然這樣做了但還是被評空洞了啊阿 )

─整體電影所要傳達的意念

很多人其實都忘記了,珍惜當下這句話有多重要,而這部就是在提醒大家這句話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到過去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電影中最後爸爸給主角的幸褔秘訣,不只是給了主角,也給了大家。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是非常基本的,但卻也是最容易忽略的。

─個人心得

如果你放輕鬆、享受的在看這部的話,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這部電影有任何空洞的感覺

雖說平淡,但也給人最有深刻的印象、以及溫暖的感受,讓我難以忘懷

很多人其實小時候是最知道幸福的定義以及感受是什麼的,許多大人在社會中已經迷失了自己,

卻還以為自己才是唯一保有自我的人,努力追求著名為幸福的東西,而他們的幸福是什麼呢?

是金錢還是利益、或者是社會地位?

其實他們都忘了,自己幸不幸福只有自己能夠知道,有些人就算一輩子都不有錢,卻還是可以過得很幸福

因為自己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比什麼都還來得重要,

如果這一輩子什麼東西都得到了,卻還是不斷的抱怨自己的生活還不夠好,自己有多命苦

那就永遠也不會幸福。

而我也希望大家是幸福而知足的,包括我。

 

─以下是我覺得我對這部電影感到非常驚奇與喜愛的地方

關於這部電影的音樂,我覺得它是非常舒服的,它緊貼著電影的步調

美妙的融入電影,毫不會感到一絲突兀,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雖無像《想飛的鋼琴少年》、《死期大公開》添入許多古典音樂,但這部的配樂仍舊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下面是這部電影中我很喜歡的配樂

-Paul Buchanan - Mid Air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另外我看完了整部電影後,竟然還沒發現女配夏綠蒂就是《自殺突擊隊》中的瑪格羅比!

實在是令我太震驚了!

而男主竟然也演過榮恩的哥哥和人造意識的男主角啊!( 虧我還超喜歡人造意識!)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他留鬍子(扶額)

-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歐洲片,我絕對不會說是我超愛他們的口音( 阿斯 )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做影評,如有不佳還望海函,也可與我一起討論喔

我其實很喜歡漫威和DC系列,但他們的漫畫歷史很悠久,我還沒考古完

以後如果熟一點了,也許會做。

-

這裡是KC,我們下次見。

2016.06.10 20:36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