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啊,你所面臨的問題不是他不喜歡你

而是你們互相喜歡,而不能相愛,這才是問題。

你勉強了自己,換個角度對待他

口中說的永遠比做的天差地遠,你無法不正視他,以及,這份愛。

遠望著他,貪婪的記憶著他。

不必用言語傾訴,你們已約定不要說愛對方

一絲絲透漏任何情感都不要

我們正遊走在不符合倫理的情感邊緣。至少在他們眼中是。

只需要一點,就那麼一點就可以越過那即將被世界唾棄的界線。

而至今,也只能用這種方式看著他了。

橘紅色球體從手中傳出,我們的默契只能表現在這個時候。

在他們眼中包裹著謊言的我們稱之為「正常」,而不在乎那是否具有真實性

而當我們毫無任何包裝赤裸裸的呈現在他們眼前時換來的卻是一聲「怪物」

沒錯,就是怪物。他們是這樣定義我們的。

所以我們只好包上「正常」的外衣活下去,這對我們來說很正常。

接過球的他隨即拋出,像是註定好般不意外的落入籃框。

「力燦啊,今天表現得算好吧?」

「那是當然囉」啜飲著可樂,笑著回答

這只是種假象,非真實的終究會一碰就瓦解。

我們的愛是一座懸崖,痛苦是一種永恆

曾埋怨為什麼我們不敢愛下去,不是不敢,而是不行。絕對性的。

每個情侶在街上總是牽著手,大家都認為這很正常

就像是吃飯一定要配菜一樣,日常中絕對是會被認可的事情

而在他們眼中,我們的行為就像是把綠豆灑下土壤得到的卻是黃豆芽一樣詭異。

臉上的熱辣以及心中還猶存的絕對否定成為了永遠無法忘懷的記憶

那些話語總是像一把刀,一刀、一刀的刺進心坎裡痛得無法言語

當時他懷裡暖暖的卻透露著不安,而我的熱淚更是燙人,

或許這種感覺只是已經溢出的痛,又或者是稍稍讓人喘息的空間罷了。,

逐漸抽離與塌陷的過程不是什麼,就只是愛對我們的摧殘而已。

而要停止這一切的方式只有摧毀、破壞這周圍早已築好的高大城牆

儘管自己會不會受傷、身旁的人是否會疼。這我們管不了,也無法觸及。

我們已經夠自私了,傷害身邊的人一次就夠了。

過於涼爽的夏天的夜,翻牆而過的校園裡的寂靜顯得蟬聲的鳴叫有些煩躁

兩人坐在有些冰涼的階梯上

「容國,如果我們不管任何人的眼光的話,現在的我們會是怎麼樣?」

我注視著對方的人中有著還沒刮乾淨的鬍渣以及那有著粗曠線條的眉

我帶著微微顫抖的嗓音,打破在月光下的寧靜,階梯上的黑影相互倚著。

他的眼中彷彿矇上一層紗,什麼都看不清。不是絕望也不是一絲希望

又或者是那即將熄滅的燭火。我從來就不知道他到底在思考些什麼。

過於清澈的眸裡卻藏著比什麼都還複雜的情緒

或許我應該徹底的告訴他,我們要的愛不需要承受別人給的痛苦

我只想要做自己就好。

「若是這樣的話,我們,會被這裡給放棄的」

他說出口的話像是一把劃破夢的刀,劃過現實、弄熄我們僅剩的一點燭光。

語氣沉重且帶著疼痛,身旁的空氣呈現一片死寂。

「不只是父母、同學們。所有的、所有的人都會指著我們唾棄。你想要嗎?」

他轉過頭來凝視著我。我看不清他想表達的那些。

「我並不是不想,也不是害怕、更不是因為不肯。而是因為你,你知道嗎?」

就算被這個世界所拋棄又或者是失去了最核心的那份自我,我也不會改變的,

知道嗎,我也一樣。儘管我沒這麼說出。

「我知道,只不過我好想、好想和別人一樣無論在哪裡、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牽著你的手、對你好,無論什麼時候…」

「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一步的往後退直到看不見對方為止。不是不肯,而是不被允許。」就算我們都愛著對方。

空間彷彿被開切來又似乎一點都沒有改變,滑過肌膚的溫熱顯得臉頰有些冰冷。

我們明明可以牽著手逃離世界。

我們明明可以在路上光明正大的再一起。

我們明明可以,卻怎麼樣都會被不允許。

我們犯下了最大的錯,那就是我們已經劃破的這世界的原則。

自地球誕生以來就規定好的規則。

 

 

在這個世界上,愛,不是可以被拘束的,不管是任何一種,做自己就是愛自己。做自己最美麗。

我們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

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好榜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分好與壞。

-

2014-11-10 20:47:02

 

-King.C

arrow
arrow

    Ki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